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雷军否认小米靠低硬件成本获利

2012年09月12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小米发布产品到产品的正式上市销售,间隔时间为两个月左右,是一个正常的周期”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针对小米手机靠低硬件成本获利的揣测,小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雷军9月12日在“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回应称,从小米发布产品到产品的正式上市销售,间隔时间为两个月左右,是一个正常的周期,“说小米靠降低硬件成本获利这个言论有攻击的含义”。

  小米是否靠硬件获取利润一直是业内争论的焦点。8月16日,小米公司在京发布小米2代手机,预计10月正式发售的时间再次引来业内热议。

  不少网友称,这主要是因为当前的运营成本高,全面出货可能亏损大。等2个月后,随着硬件价格的自然下降以及小米对供应商的把控能力增强,小米大量出货则能靠低硬件成本赚取利润。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