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苏宁电器6600万美元收购母婴电商企业红孩子

2012年09月25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保持红孩子的独立域名和在北京的主要经营团队 ;今年红孩子的销售额预计将超过10亿元人民币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苏宁电器集团今天对外宣布,以6600万美元并购垂直类电商网站红孩子的品牌、资产及业务。

  “现在苏宁的母婴频道就是红孩子的网站,同时红孩子还将保留独立域名。以后苏宁易购的母婴事业部,就是现在红孩子的团队。”苏宁电器副总裁任峻表示,今年红孩子的销售额将超过10亿元人民币。对红孩子6600万美元的收购价格,意味着不到0.5倍的市销率。

  红孩子创立于2004年,在目录及网站销售母婴产品的垂直电商。但近年来,在投资人的趋动下,红孩子的销售品类已经由单一的母婴产品向化妆、食品、家居、保健、厨电等品类不断扩充,更类似综合日百类的电商平台。 截至目前,红孩子拥有750万用户,其用户群以中青年女性为主。据其官方发布的数字,至2009年红孩子一度实现20亿元的年销售额,但是在随后的两年迫于外部竞争的加剧以及公司选择“多元化”发展战略的实施效果欠佳,红孩子销售额持续缩水,且错过了最佳的上市时间。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