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本软银将控股美第三大运营商Sprint 70%股权

2012年10月16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面临日本国内市场停滞的软银而言,该交易便于其切入仍显现增长的美国市场;但投资者则担忧软银为进入美国市场付出过高代价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日本移动运营商软银表示,将购买美国第三大运营商Sprint Nextel Corp多达70%的股权,交易规模约201亿美元,将成为日本企业最大规模的海外并购案。

  软银社长孙正义和Sprint首席执行官(CEO)Dan Hesse在东京的一个记者会上共同宣布了上述交易。

  据路透社10月15日分析称,对面临国内市场停滞的软银而言,该交易便于其切入仍显现增长的美国市场。Sprint将获得银弹,有机会收购同业及建设4G网络,提高在美国无线市场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