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部门酝酿光伏扶持政策 政府或投700亿元救市

2012年10月24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地要达成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目标,如何融资依然是难题
2011年2月21日,江苏南通一光伏企业职工在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 徐瑞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为扶持正深陷资金链紧张、并网困境和美国双反案漩涡中的光伏行业,政府部门正酝酿出台多项政策。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10月23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近日新推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园区政策,还有新能源城市、无电地区电力建设、金太阳工程、光电建筑等方面的新政策正在启动。此外,政府在新的光伏项目或投700亿元。

  王斯成在10月23日绿色和平组织的光伏行业讨论会上表示,最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副总理李克强先后多次批示,要解决中国的光伏产业危机。中电联、国家电网、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以及财政部都接到了批示,正在启动相关项目,因此最近相关的会议非常频密。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