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移动4G网络首尝电视直播

2012年10月24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浙江已有其他几家电视台开始寻求与中国移动在4G网络直播上的合作

  【财新网】(记者 覃敏)财新记者从中国移动获悉,中国移动在杭州尝试开放4G网络用于电视直播,目前已取得成功。这是国内首次使用民用4G网络线路传输的电视直播。

  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被中国移动选为合作伙伴。10月13日,双方共同合作成功在杭州的民用4G网络上实现清晰流畅电视直播。

  目前,浙江已有其他几家电视台开始寻求与中国移动在4G网络直播上的合作。一名浙江卫视内部人士分析,尽管要考虑4G网络的稳定性,但相较于定点定时的卫星直播,利用4G网络进行电视直播更加灵活,速度也还能跟得上。未来,这种商业模式可能成为中国移动新的收入增长点。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