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拒绝援助濒临破产的英国锰铜控股

2012年10月26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吉利集团不愿提供这样一笔钱,因为看上去锰铜控股将无法轻松偿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英国锰铜控股(Manganese Bronze Holdings)向中国汽车制造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吉利集团)融资未果,从10月22日开始,锰铜控股已失去持续经营能力,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称,原本锰铜控股期待能从吉利集团获得一笔现金注资,但目前锰铜控股更愿意让破产管理人来接手。

  吉利集团目前是锰铜控股第二大股东,持有其19.97%的股权。

  早先,《泰晤士报》曾报道称,吉利集团高管10月16日曾赴伦敦,与锰铜控股商量救助事宜。当时锰铜控股发言人回应称,吉利集团不太可能以注资来换取获得更多锰铜股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