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本显示器公司拟一年翻番中小面板产能

2012年11月12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欲通过大举提高产能甩掉紧追不舍的台湾和韩国企业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在电视等大尺寸面板的竞争中处于劣势的日本面板企业,正打算通过手机和电脑等中小型面板突围。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9日报道,由日立制作所、东芝和索尼合作运营的日本显示器公司,计划在2014年度之前将智能手机面板产能扩大至目前产能的约2倍,今后将提高中国工厂产能。

  目前,主流面板企业如韩国三星、LG,台湾奇美、友达等,都开始在55英寸及以上的大尺寸面板领域加大投入。在业内人士看来,日本企业在电视和显示器用面板领域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已经失去优势,此次提升中小面板产能,是打算通过需求不断旺盛的中小型面板领域突围。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