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质检总局:从未说过大众DSG问题不用召回

2013年01月06日 12: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曾对财新记者透露,大众公司拒不召回是在赌质检总局是否有胆量且有能力证明DSG就是有问题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昨日(1月5日)表示,质检总局从未说过大众汽车DSG(Direct Shift Gearbox 直接换挡变速箱)问题不用召回。

  质检总局昨日(1月5日)在其官网公布了上述信息。

  质检总局称,其对大众DSG问题一直密切关注,并开展了大量工作。从去年3月大众DSG问题发生以来,质检总局一直对此事件跟踪监测,进行了10余次现场调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到DSG故障信息上万条,组织专家进行了分析论证,四次正式约谈大众公司负责人,迫使大众公司对中国市场销售的所有DSG变速器延长质量担保期至10年或者16万公里。质检总局称,这是DSG变速器在全球市场最长的质量担保期限。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