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力拓确认140亿美元资产减值 CEO艾博年辞职

2013年01月18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由莫桑比克煤矿项目(RTCM)和铝业务资产减值导致;山姆·沃尔什将接任CEO一职

  【财新网】(记者 蒲俊)矿业巨头力拓(Rio Tinto)1月17日宣布2012年财报中将出现140亿美元的大规模非现金资产减值。现任首席执行官艾博年(Tom Albanese)也因此辞去CEO职务,接替他的将是目前力拓铁矿石部门的负责人山姆·沃尔什(Sam Walsh)。

  导致这一高额非现金资产减值的主要是力拓的莫桑比克煤矿项目(RTCM)和铝业务资产——主要为加拿大铝业公司业务(Alcan),两者涉及的减值规模分别为30亿美元和100-110亿美元,此外还有一些更小型的项目将出现约5亿美元的减值。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