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移动人工语音位置服务正式全网商用

2013年01月21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提供文字短信、图片彩信等位置信息;12585热线已开通

  【财新网】(记者 覃敏)财新记者从中国移动获悉,由中国移动位置服务基地建设并运营的人工语音位置服务今日(1月21日)正式全网商用。这是国内首个基于人工语音的实时位置信息服务。

  据中国移动介绍,该系统在得到用户的定位授权后,可以获取用户的实时位置。按照用户需求,话务员可以发送文字短信、图片彩信提供位置信息,或根据实时的路况信息为用户提供语音路线规划、换乘信息等服务。

  该项业务由中国移动位置服务基地统一运营。2011年,该项业务开始在辽宁、吉林和黑龙江试运行。目前,基于人工语音位置服务的热线12585已全网开通,采用“7×24”服务模式,每天话务量约为3万余条,成功服务即收取信息费0.3元(不含通话费)。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