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丰田全球召回90万辆汽车 中国市场两万余辆

2013年01月30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召回是因汽车前风窗雨刮器设计原因存在安全隐患和空气囊ECU装置问题;其中大部分车型未正式导入中国市场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今日(1月30日)发布公告,因汽车前风窗雨刮器设计原因存在安全隐患,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丰田中国)将自2013年2月5日起,召回2006年1月至2011年9月生产的22869台2006至2011年款雷克萨斯(Lexus)IS系列汽车。

  造成本次召回的缺陷原因是,前风窗雨刮器摇臂如果在受到积雪等外部阻力时强行使用,雨刮器摇臂固定螺母可能会产生松动,导致固定部位产生打滑,雨刷无法正常工作,存在安全隐患。

  丰田中国表示,将为上述受影响汽车免费更换摇臂处的紧固螺母。

  同日(1月30日),丰田汽车公司还宣布针对2001年12月28日~2004年5月3日生产的TOYOTA Corolla、Corolla Matrix、VOLTZ车型的空气囊ECU装置问题,在北美和日本实施召回,涉及车辆共计约90.8万辆。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