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再拒公开12306网站建设信息

2013年02月18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决定追加铁道部信息技术中心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铁道部日前回复了北京律师董正伟就申请其公开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12306”(下称12306网站)建设设计服务招投标过程全部信息一事。铁道部称,公开12306网站相关信息内容不属于铁道部信息公开范畴。

  董正伟今日(2月18日)向财新记者出具的这份《铁道部行政诉讼答辩状》显示,铁道部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的规定,董正伟申请公开的“12306网站建设设计招投标服务信息”等相关内容不属于铁道部信息公开范畴。铁道部已经在2012年信息公开告知书中做了解释说明,并依法告知了有关信息的查询途径和方式。铁道部认为,对董正伟申请书的回复和驳回均合法有据。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