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谁做的12306网站?

2013年01月24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盘点关系错综复杂的12306网站建设方,太极股份中标12306网站建设项目的公开招标,难逃铁道部以太极股份为转手,实现自买自卖循环的质疑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12306”。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12306”(下称12306网站),在此番春运购票高峰冲击下表现差强人意,加之铁道部以“网络安全”为由约谈抢票版浏览器企业,更令得12306网站的技术水准、系统安全架设再一次遭到舆论口诛笔伐。同时12306网站的建设方,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12306网站的建设由铁道部下属的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主导,联合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002368.SZ,下称太极股份)、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同方股份)共同参与建设。公开资料显示,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曾参与12306网站的CDN网页加速和WSA全站加速解决方案的建设。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