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化腾称微信应用研发首次超过西方创新速度

记者 王姗姗
2013年03月11日 12:18
称中国互联网企业在科技创新领域目前正处在“弯道超车”的阶段,下一步有可能会出现一些从亚洲技术企业诞生的商业模式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在3月10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微信类的应用超过了西方的创新速度。

  马化腾表示,尽管微信产品的雏形是来自美国的WhatApp,但其后来的发展,比如建立“开放平台”和“社交”的思路来寻找商业模式,以及日本、韩国在内的亚洲国家针对微信类产品的研发成果,都超过了欧洲同类产品。

  “只有确实超过了才有可能谈创新的基础,过去一直跟着别人走,我们的确是发展慢。”马化腾评价说,中国互联网企业在科技创新领域目前正处在“弯道超车”的阶段,下一步有可能会出现一些从亚洲技术企业诞生的商业模式,而腾讯正在为此一起努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