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站票全价符合规定 不会实施半价

2013年02月20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铁道部自今年1月以来,连续因12306网站和5100矿泉水遭到北京律师董正伟和广东律师庞琨起诉。如此次广州旅客朱明建坚持提出起诉,铁道部将面临今年以来的第三场诉讼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铁道部2月18日向广州旅客朱明建就火车票座票和站票是同等价格的依据做了回复,铁道部称,铁路客票发售是铁路运输企业的经营行为,售票信息不属于铁道部政府信息范畴,无座票按该列车最低票价执行。

  朱明建在其个人腾讯认证微博上透露了上述消息。

  铁道部在回复中称,铁路客运票价依据执行的是《铁路客运运价规则》、《铁路旅客票价表》等相关规定。有关文件均已按规定程序向社会公布,铁路运输企业已通过车站公告、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12306网站)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开了旅客列车具体票价水平。铁道部称,如要了解相关信息可通过以上渠道了解。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