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民技术首季净利润下滑逾七成

2013年04月02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季度费用同比增长较快,USBKEY安全主控芯片销售收入同比下降

    【财新网】(记者 覃敏)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00077.SZ,下称国民技术)4月1日晚发布2013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0万-650万元,比2012年同期的2211.32万元下降幅度达70.61%-75.13%。

  国民技术在公告中称,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在报告期间费用同比增长较快,同时USB KEY安全主控芯片销售收入同比下降。

  实际上,作为国民技术主营产品的USBKEY安全芯片,自2012年以来,其营业收入与盈利能力一直处于下滑通道中。财报显示,2012 年第三季度,受USBKEY 类芯片销售收入下降44%影响,国民技术安全类芯片(不含移动支付类)实现营业收入3890万元,占营业总收入的比重由原先的80%以上下降为46.90%。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