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兴首度发布TD-LTE一线通解决方案

2013年04月09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业界首个支持LTE-Advanced中继功能的TD-LTE商用方案,标志着中继技术迈出了商用的步伐

  【财新网】(记者 覃敏)财新记者从中兴通讯获悉,中兴通讯已于近日正式发布TD-LTE一线通解决方案,这是业界首个支持LTE-Advanced中继功能的TD-LTE商用方案,标志着中继技术迈出了商用的步伐。

  中继技术(Relay)是LTE-Advanced的关键技术之一,即在原有基站站点的基础上,通过增加一些新的“接力点”,加大基站站点和天线的分布密度,从而增加网络覆盖范围、提高网络容量。

  据中兴通讯介绍,在覆盖场景复杂、组网难度大的环境下,基于LTE-Advanced中继技术的TD-LTE商用方案将有效改善小区边缘与弱覆盖区域的信号质量,且安装简便、降低能耗,只需外接电源即可部署网络站点。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