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集团获九家银行80亿美元贷款授信

2013年05月02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可能是中国民营企业近年来获得的来自海外银行的最大规模授信;接近阿里巴巴集团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各种投资并购的确需要资金补给,而实施再融资的用意就是在此;IPO计划目前已经确定拖至2014年年中实施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一位知情人士周四向华尔街日报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已从九家银行获得总计80亿美元的贷款授信。贷款授信协议于4月30日达成。

    提供贷款的这九家银行分别是澳新银行、瑞士信贷、花旗、德银、星展集团、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瑞穗实业银行。据悉,80亿美元的贷款授信均为信用贷款,贷款条件宽松,没有用任何实物做抵押。该笔融资包括三部分,一笔25亿美元的3年期贷款、一笔40亿美元的5年期贷款以及一笔15亿美元的3年期循环信贷安排。这可能是中国民营企业近年来获得的来自海外银行的最大规模授信。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