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货源持续低迷 货运形势严峻

2013年05月03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铁路运输增长率明显放缓后,运输成本仍然在高位运行。这显示了铁路运输业务经营情况有恶化的趋势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人士今日(5月3日)对财新记者表示,自2013年3月以来,铁路货运装车需求呈现下滑趋势,各铁路局请求车、装车总量持续下降,货运形势严峻。

  此人士称,进入4月份后,煤炭、电力、钢铁等行业的持续低迷又给铁路大宗货源带来较大冲击。石油、粮食、化肥等货源减少也很明显。此外,受天气、施工等因素影响,全路保留列车较多,这也制约了铁路运输效率。总体看,当前铁路货源依旧低迷,形势未见改观。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