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煤运城际等铁路所有权今年向民资开放

2013年05月07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的目标是形成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方案,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既有干线铁路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5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确定了2013年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方向。2013年内要形成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方案,支线铁路、城际铁路、资源开发性铁路所有权、经营权率先向社会资本开放,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既有干线铁路,加大铁路改革力度。

  中国铁路总公司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中国铁路总公司“三定”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6月初完成所有“三定”工作,适时,铁路改革各具体方案将逐一推进,2012年拟设立的铁路发展基金也将提上日程。他还称,铁路发展基金在民间资本投资铁路时将发挥重要作用,将是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的突破口,将使铁路投融资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