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单季净利6.42亿美元 超越腾讯百度

2013年05月09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人士称,移动端社交网络是否可以顺利融合,PC端自有产品是否可以进一步分食搜索导航市场的利润,是阿里巴巴长期保持增长的关键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美国时间5月7日,美国雅虎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披露,阿里巴巴集团在2012财年最后一个季度(10月-12月)取得6.42亿美元净利,远高于上年同期的2.37亿美元,同比大增超过170%。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2年,阿里巴巴实现营收18.40亿美元,同比增长79.94%。

  这也是阿里巴巴单季度盈利首次超越腾讯。根据此前公布的2012年四季度财报,腾讯实现净利为5.65亿美元,百度为4.49亿美元。对于阿里巴巴能否保持领先位置,IT经理人王冠雄认为,短期内看好,长期还要观察。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