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粮、蒙牛联手达能组建合资公司

2013年05月20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中粮将占股51%,达能占股49%;另外,达能中国的酸奶业务将与蒙牛酸奶业务合并,蒙牛与达能共同组建合资酸奶公司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蒙牛乳业(02319.HK)5月20日发布公告称,获中粮集团通知,中粮集团已与法国达能签署协议,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中粮集团向该合资公司转让蒙牛约8.3%(148,014,022股普通股)股份。在新成立的合资公司中,中粮将占股51%,达能占股49%。转股交易完成后,中粮仍继续拥有蒙牛27.83%权益,仍为单一最大股东。

  达能通过合资公司在蒙牛乳业的首期持股约为4%,成为蒙牛的战略股东,并计划将来根据市场进展增持蒙牛的股份。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