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张国宝:旧思维制约新能源产业发展

2013年05月23日 06:55 来源于 财新网
旧的能源结构难以改变,一些计划经济时期的方法和思维延续;新能源汽车有待在蓄能技术上取得突破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张国宝5月22日提到,中国发展新能源还受到一些因素的制约,包括认识的不统一,计划经济时期方法和思维的延续,以及一些技术瓶颈。

  张国宝在当天举行的2013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发展新能源,首先思想应进一步简化,认识应进一步统一。目前中国煤炭消费仍占能源结构的60%多,这样的结构难以改变,制约了新能源的发展。

  新能源、新技术的发展还存在一些计划经济时期的方法和思维。张国宝解释,仍有一些技术老泰斗和所谓的技术权威,不能准确把握新事物发展方向,甚至有时候还扼杀一些新的思维。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