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高宁:需重建食品安全信任体系

2013年06月17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食品安全需要企业自律,需要大企业的引领作用,行业协会的参与,尤其需要政府推出统一而清晰的标准
宁高宁。 CFP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食品问题本来是吃的问题,没那么复杂。不过,当香港的奶粉都不卖给大陆了,食品问题就超出了吃的范畴,变成了社会的问题,诚信的问题。”在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当前需要重新建立食品安全的信任体系。

  宁高宁认为,国人必须有一个基本的判断,即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食品的质量、营养等方面都是在提升的,而中国人目前的寿命也在增长,疾病也在相对减少,整体来看中国食品的质量是好的。但由于当前不断有局部的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导致相关的食品企业受到的批评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