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食药局:问题维C银翘片和同安药业产品不同

2013年06月21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称深圳同安药业生产的维C银翘片为绿色薄膜衣药片,香港医院管理局所检验的是白色药片(素片),二者的颜色外观完全不相同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6月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称食药局)对“香港曝出问题维C银翘片”甄别结果做了通报。食药局称,深圳市药监局赴港现场对比取证的结果显示,“问题药片”与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维C银翘片颜色不同,不是一种药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继续加强与香港卫生署的沟通,进一步查清事实真相。

  通报称,6月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委派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赴香港卫生署进行了现场比对取证,得到香港卫生署的支持和配合。根据香港卫生署提供的通报函,香港医院管理局所检验的产品样本是由患者交给医院化验。香港医院管理局接收产品样本是已开封的产品塑料瓶,内装有一粒白色药片,没有外盒和说明书,香港医院管理局在检验前已拍照留证。根据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现场比对,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维C银翘片为绿色薄膜衣药片,香港医院管理局所检验的是白色药片(素片),二者的颜色外观完全不相同。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