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风本田三年内启动第三工厂建设

2013年07月17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提出十年100万辆产销目标,未来三年销量目标将从去年的28万辆提升至50万辆;到2015年全国特约销售服务店达到450家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成立十周年后,东风本田开始改变原来低调的在中国市场的打法,三年内将启动第三工厂的建设。

  7月16日,东风Honda在其十周年生日之际发布了未来十年发展的中期事业计划——“挑战1+”计划。据介绍,“1”代表东风Honda将驶入加速换挡新起点,挑战各领域NO.1,在十年内达成100万辆的年产销目标。

  自2003年成立以来,东风Honda给业界留下的印象是“滚动式发展,销售能力大于生产能力”。十年间,东风Honda先后投放CR-V、思铂睿等在细分市场定位高端的车型,累积销量达150万辆。但和其他合资车企相比,走精品路线的东风Honda还只是在小市场拥有较大市场份额的公司,尚未进入主流合资车企或主流乘用车企的行列。此前,由于本田在中国曾经相对保守的判断和策略,令其错失了中国汽车火速增长的三年,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从最高的8%下滑到了2011年的4.3%。

责任编辑:龙雪晴 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