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首次快运班列招标近四成流标

2013年08月01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利润最高的特快货运班列并没有出现在招标范围内;某些线路标段价格虚高,有十几个标段因投标企业数量不足招标最低要求而终止
2013年2月20日,安徽淮北市,淮北矿区生产的煤炭经过铁路进行货运。 CFP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上海铁路局等12家铁路局昨日(7月31日)10时在上海浦西洲际酒店公开招标铁路快运货物班列承租项目。财新记者从一位不愿具名的投标企业负责人处得知,此次招标有近4成标段流标。

  本次快运货物班列招标范围为整列或部分车辆,采取整体承租方式,承租期限3年。招标分为快速货物班列、普快货物班列两大类别,共计40个标段。上述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有近百家物流企业参与了此次招标会,但某些线路标段价格虚高,物流企业不愿承担市场风险,虽然到了现场,但并未参与投标。有十几个标段因投标企业数量不足招标最低要求而终止。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