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前高官受压辞重汽独董

2013年08月15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有汽车分析师指出,设立独董制度本意是想提供第三方的独立监督,但目前有被公司加以利用,成为谋取公司利益的手段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内地重型汽车制造商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3808.HK,下称中国重汽),委任内地三名前省部级高官出任独立非执行董事仅三周,便于昨日(8月14日)紧急宣布,三位独立非执董提出不再受聘,公司将尽快物色新人选。

  涉事的三名前高官,分别是71岁的前贵州省省长、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石秀诗,70岁的前山东省省长、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寓群,以及67岁的前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崔俊慧。

  7月26日,中国重汽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指,委任三人出任公司独立非执董,任期三年,年薪18万元。消息一出,即引发香港媒体争议,质疑委任违反内地《公务员法》。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