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公布第二批淘汰落后产能名单

2013年09月03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涉及全国67家造纸企业,要求在2013年9月底前关停上述企业

  【财新网】(实习记者 彭璞)工业和信息化部(下称工信部)昨日(9月2日)公布了2013年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第二批),主要涉及67家低端造纸企业,工信部要求在2013年9月底前关停上述企业,确保在2013年12月底前彻底拆除淘汰,不得向其他地区转移。

  工信部要求各省、区、市做好对淘汰落后产能企业的现场验收和发布任务完成公告工作。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最近几年中国加大了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但新增产能的速度远大过淘汰落后产能的速度,所以带来了产能过剩的问题。为适应化解产能过剩矛盾和大气污染防治的新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提前一年也就是在2014年完成“十二五”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在此基础上,争取在2015年再多淘汰一批落后产能,具体的目标正在与地方沟通和协调中。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