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穆迪:融创购地王有投机成分

2013年09月11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假如融创持续进行此类收购,将对其评级造成压力

  【财新网】(记者 吴静 特派香港记者 李慎)评级机构穆迪9月10日发布报告称,虽然融创中国的销售业绩优于预期,但近期公司积极进行土地收购,会削弱其流动性状况和提高债务杠杆水平,这会影响其Ba3公司家族评级和稳定展望。

  截至目前,融创公布的销售业绩显示,前8个月合约销售金额为275亿元,购地支出共173亿元,占总销售额的63%,远高于2012年全年的购地支出124亿元。

  9月4日,融创以43亿元的总价,竞得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附近一地块,该土地的总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约每平方米73100元,远高于融创截至2012年底历史平均土地成本约每平方米6000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