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4G能带给用户什么?

2013年12月05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4G达到100M/秒的下载速度,将推动移动应用的加速发展,除了传统通信,人们的衣食住行等消费需求都可能会逐步搬上手机

  【财新网】(记者 覃敏)4G牌照已经发放,运营商即将拉开架势打一场装备赛。在铺天盖地的“移动4G,快人一步”广告语里,4G到底能带给用户什么变化?

  4G最大亮点是网络速度的大幅提升。按照NGMN(下一代移动网络组织)的规定,依托4G技术的网络上传速度可达50M/秒(Mbps),下载速度可达100M/秒。据中国移动内部人士介绍,目前中移动的TD-LTE试验网可以实现的网速比传统拨号上网快2000倍,是3G网速的5-10倍。但是,要想享用4G,用户必须购买能够支持4G的手机,这也给运营商和手机厂商创造了新的商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