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时代新材近3亿欧元收购德国橡胶业务

2013年12月12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收购BOGE橡胶与塑料业务全部资产,有助于提升公司在该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但此次交易的复杂程度,也将给公司带来很大的财务风险

  【财新网】(记者 吴静)在停牌三个多月后,时代新材(600458.SH)于12月11日晚间公布重大资产购买方案。公司拟通过资产交易和股权交易方式,收购ZF Friedrichshafen AG(德国采埃孚腓特烈集团,以下简称“采埃孚集团”)旗下拥有的 BOGE 橡胶与塑料业务全部资产(下称“目标资产”)。目标资产总价款基础金额为2.9亿欧元,较交易标的账面净资产增值率为115%。瑞银证券分析,时代新材要快速进入汽车减震降噪系统市场,通过并购扩张来发挥协同效应是最为直接有效的途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交通基建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