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哈佛大学取得电池储存技术研究突破

2014年01月14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哈佛大学一个研究团队1月10日在《自然》杂志上发表论文,介绍“无金属有机-无机液流电池”的新概念电池,突破了30多年来传统蓄电池以金属为基础的材料结构。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邬幸岑)可再生能源的一大重要问题是不稳定的能源输出——太阳能会遇上阴天,风不一定总是吹。这一缺点促使研究者开始研究电池技术,以便存储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能,在需要时重输回电网。

  哈佛大学一个研究团队1月10日在《自然》杂志上发表论文,介绍他们“无金属有机-无机水液流电池”(A metal-free organic-inorganic aqueous flow battery)的新概念电池。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邬幸岑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