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各种难题的答案

2014年01月15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缓解中国能源的供给问题、价格问题和清洁问题,天然气都是答案的一部分

  中国城市的空气污染问题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围绕如何治理污染、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讨论也在升温。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政府和民间都在行动,共同面对资源和环境的挑战。中国政府最近提出了建立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并开始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在应对能源和环境的双重挑战方面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国面临的能源挑战

  未来50年里,亚洲地区的能源需求将至少翻一番。而其中,中国将成为未来全球能源需求增长的重要来源。与许多亚洲的新兴经济体一样,中国已经进入了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历史阶段,其发展变化的速度令人难以置信。随着人口数量的增长和人民生活的日益富足,能源需求也在迅猛增加。中国正在寻找安全、更清洁的能源,以支撑未来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邬幸岑
推广

个人介绍
更多
更多
源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