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中国太阳能迎来春天?

2014年01月24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太阳能显现出复苏迹象,但是能否真正实现长久繁荣还面临挑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邬幸岑)去年中国是最大的太阳能市场,超过了长期领先的德国。据彭博社数据,2013年中国创纪录安装了12GW太阳能电池板,几乎相当于美国目前运行的电池板总量。

  2014年,中国预计新增太阳能发电能力14GW,预计在2015年之前将太阳能发电能力增加到35GW,日本在2011年福岛事故后一直寻找核能的替代能源,强劲的中日需求刺激了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但目前并不清楚这种需求能持续多长时间。

  首先,快速增长的太阳能发电能力也引发了业内对政府补贴的隐忧。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邬幸岑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