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如何实现万亿美元清洁能源投资

2014年01月29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致力于推动环保领域投资的非营利机构Ceres今年1月发布报告,为投资者、企业、决策者提出十项建议,以实现在2030年前全球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投资增加至每年至少1万亿美元,从而降低气候变化带来的最坏影响。
资料图:法国,烟囱里冒出的黑烟。 PELAEZ Julio/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萃颖)致力于推动环保领域投资的非营利机构Ceres今年1月发布报告,为投资者、企业、决策者提出十项建议,以实现在2030年前全球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投资增加至每年至少1万亿美元,从而降低气候变化带来的最坏影响。

  2010年,各国政府签订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为避免气候变化带来最坏影响,限定全球气温相比工业化前的升高幅度在两摄氏度以内。国际能源署预计,要使实现该目标维持八成的可能性,在未来36年中平均每年要增加1万亿美元的投资,而现有的投资数额远远低于目标。2012年,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统计,全球清洁能源领域投资仅为2810亿美元,清洁能源投资存在巨大缺口。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耿金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