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间资本进铁路在新疆连续取得进展

2012年12月07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铁道部表示,具备条件线路都将按照政府主导、多元化投资、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尽量吸引相关企业和地方政府投资建设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民间资本进铁路近期在新疆取得多项进展,继今年8月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600256.SH 下称广汇能源)投资建设新疆红柳河至淖毛湖铁路(红淖铁路)项目后,上月,由民间资本修建的巴伦台至伊尔根铁路再次获铁道部计划司接轨批复。

  铁道部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介绍,与红淖铁路不同,巴伦台至伊尔根铁路项目不足100公里,且全线均在新疆境内,是新疆自治区发改委核准的第一条地方铁路,铁路接轨手续的办理和国家铁路有很大区别。此外,克拉玛依至塔城等地方铁路项目也开展了民间资本和社会资本进入的探索,并取得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