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特斯拉50亿美元投建电池工厂扩张产能

2014年02月27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欧洲市场需求强劲,产能受限于电池;未来新电池工厂每年生产的车用电池可供最多50万辆车所需
特斯拉电动车。 杨征/摄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风头正劲的特斯拉日前宣布,将以发行可转换优先债的方式融资16亿美元,用于投资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以及研发第三代低成本电动汽车。

  美国时间2月26日,特斯拉在其博客上公布了上述融资计划和Gigafactory超级电池工厂的细节。

  根据初步蓝图,Gigafactory的建造成本达40-50亿美元之间,特斯拉计划直接投入20亿美元,它的合作伙伴将支持其余部分的资金。未来,Gigafactory每年生产的车用电池可供最多50万辆车所需。不过,特斯拉未公布合作伙伴的名单。

  目前,特斯拉正迎来高速增长期。特斯拉2月20日公布的2013年全年财报显示,特斯拉不仅扭亏,而且赚得1亿多美元入账,交付量约2.25万辆。特斯拉CEO马斯科表示,2014年Model S销量将超过3.5万辆。到年底,Model S产量将从目前的每周600辆上升至每周约1000辆,欧洲和中国市场将带来巨大销量。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