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资控股红淖铁路获发改委核准建设

2014年03月14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发改委批复的五条铁路中,新疆红淖铁路的建设资金来源方没有国有资本出现,成为唯一一家完全由民间资本控股的铁路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家发改委3月13日通过了5条铁路线路项目报告的核准,这5条铁路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42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5条铁路中的新疆红柳河至淖毛湖铁路(下称红淖铁路)的建设资金来源方没有国有资本出现,成为唯一一家完全由民间资本控股的铁路。发改委的批复报告显示,该项目投资总额为108.68亿元,项目资本金30亿元,由项目股东新疆广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华通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哈密地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新疆亚欧铁路多元经济发展中心分别按82.30%、16.67%、1.00%、0.03%的比例出资。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