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ST中远依靠出售资产扭亏

2014年03月28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力争摆脱困境,*ST中远在2013年进行一系列资产处理,除去非经常性损益,*ST中远净利润为-71.8亿元

  【财新网】(记者 吴静)提心吊胆的*ST中远(601919.SH/01919.HK)终于可以松一口气。2013年*ST中远实现净利润2.35亿元,迫在眉睫的退市危机暂时已去。公司表示,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了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申请,五个交易日内会有最终结果。

  为力争摆脱困境,*ST中远在2013年进行一系列资产处理,其中包括出售中远物流100%股权、出售中远集装箱工业公司100%股权,以及出售青岛、上海等两处物业资产股权项目取得处置收益。上述资产出售共进账84.3亿元。同时公司还出售相关投资理财产品,取得1.5亿元的投资收益。除去这些非经常性损益,*ST中远净利润为-71.8亿元。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