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技术全面开放 东风与PSA缔结全球战略联盟

2014年03月29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是由PSA决定向东风输送哪些技术,现在则是由东风决定需要哪些技术
2007年4月25日,上海,东风汽车在一次国际车展中展出。 绍常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世耘)PSA的技术对东风是全面开放的。”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在记者会上说。此时东风集团与标致雪铁龙集团(下称PSA)所缔结的全球战略联盟的合作深度最直白的显现出来。

  3月28日,东风集团与PSA在北京签订《全球战略联盟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一个全球战略联盟合作委员会,在国际业务、产品和技术协同、采购及供应商协同等多方面深化合作。

  3月26日,在中法两国元首的见证下,东风集团与PSA在巴黎签订《关于增资入股的总协议》,东风集团将通过定向增发和配股认购,向PSA入股8亿欧元,持股14%,并与法国政府和标致家族并列成为PSA的第一大股东,拥有同等的投票权。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