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铝暂停秘鲁铜矿涉及采矿试生产

2014年03月31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重工
中铝称尚未收到可能导致特罗莫克铜矿产生重大影响的事实,但仍须引起足够的重视
资料图:中国铝业。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针对旗下秘鲁特罗莫克(Toromocho )铜矿日前被指违反环境法律的消息,对财新记者书面回复称,作为一项预防性措施,特罗莫克铜矿暂停了涉及采矿活动的试生产工作,但并未影响铜矿其他生产和配套活动。

  3月28日,特罗莫克铜矿收到秘鲁环境部辖下环境评估与征税局(OEFA)发布的一项有关指称的某些排水方面违反环境法律的通知。秘鲁官方称,该铜矿排入当地湖泊的废弃物中含有酸性污染物,污染是在3月16日至20日的检查中发现的。

  中铝没有向财新记者说明这是秘鲁政府的一项定期检查、抽查或是一项常设检查。中铝方面称,尚未收到任何可能导致特罗莫克铜矿产生重大影响的事实,但这仍然足以引起足够的重视和关注,在立即停止采矿活动后,将进一步对有关情况进行科学核实和评估,并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尽快恢复采矿试生产活动。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