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石:在商言商绝不是不谈国是

2014年04月13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王石称,万科无论怎么国际化,主要的业务重点仍会在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董事会主席王石4月12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商言商”绝不是不谈政治、不谈国是。“我首先是个公民,公民就有公民权,我是可以谈政治的;其次我是个商人,我当然关心工商业阶层面临的问题。”他认为,工商业者要不断自省、不断规范,认真承担属于自己的社会责任。

  王石向财新记者解释了他认为的“在商言商”的三层含义。“第一层,解放之后整个国家泛政治化,一切都以政治和意识形态为主;改革开放之后,虽然变成以GDP为主导,但大家还是免不了开口闭口讲政治,因此针对这一点,我提出应该在商言商,不要开口闭口都是政治。”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