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新品牌不是换“马甲”

2014年04月22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汽车
未来新吉利品牌之下的五大产品系列将在KC、FE和CMA平台上生产,而这三个平台都有沃尔沃技术的DNA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世耘)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前夜,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发布了脱胎于帝豪LOGO的新品牌标识和全新的吉利品牌战略。

  据说吉利的新标识灵感来源于"健康男性的六块腹肌”,排列两行六个块状格子,间隔着黑色和蓝色。比较原帝豪品牌标识,只是将原来LOGO的红色和黑色组合换成了蓝色和黑色组合,吉利官方称,这种改变寓意“安全与活力”。

  为什么区区颜色之变,就意味着产品定位、战略之变?在财新记者看来,新标识的“蓝色”来源于沃尔沃的“蓝”,背后预示的是两个品牌的融合,而沃尔沃一直以安全著称。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