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控 > 正文
无所不能

福特展出C-MAX 太阳能概念车

2014年01月15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福特公司联合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共同开发了一种丙烯酸平面镜,将这个平面镜放在车顶可以使光伏板更大面积的吸收太阳光

  福特在今年的CES展上展示了这项尚未普及的将可再生能源用于交通的生产技术,意味着太阳能汽车的普及离现实更近了一步。

  福特的这款太阳能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概念车,在车顶有16平方英尺的光伏板。不过,即使经过一整天的阳光照射,这个有8千瓦容量的光伏板也不能捕捉到足够的能量来给车的锂电子电池充足电量。

  因此,福特公司联合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共同开发了一种丙烯酸平面镜,将这个平面镜放在车顶可以使光伏板更大面积的吸收太阳光。

  这个透镜的作用类似于放大镜,它可以将阳光集中照射在车上,促进汽车吸取8倍的太阳能。经过大约7小时的太阳能吸收,汽车在内燃机的推动下可以行驶约21米。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耿金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