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乐视起诉小米盒子盗播胜诉(更新)

2014年06月30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案件的胜诉意味着未来在盒子终端,即便为内容提供方侵权,终端生产商也将承担相应的责任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郑佩珊)在监管层采取了对于盒子市场的严管态度之后,小米盒子又因为内容问题再度陷入两难局面。

  财新记者从海淀法院获悉,乐视起诉小米盒子盗播其《后宫甄嬛传》、《失恋33天》等十部影视作品取得胜诉,在以上案件中,占七成的作品被海淀法院判决为小米盒子将承担连带责任。

  据了解,这是在所有起诉小米盒子盗播案件中首次取得胜诉的案件;该案件的胜诉意味着未来在盒子终端,即便为内容提供方侵权,终端生产商也将承担相应的责任。小米和乐视在电视盒子、互联网电视上是正面的竞争对手,此次小米被判侵权。此前,包括优酷土豆、迅雷等企业在内的企业已经起诉小米公司,称小米盒子的播放内容涉嫌侵权。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