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五粮液最大经销商银基再度巨亏

2014年07月01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继上一财年亏损11.34亿港元后,五粮液最大经销商银基集团再次出现巨亏,亏损达7.88亿港元
资料配图:五粮液。 耿国庆/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黎慧玲)五粮液最大经销商——银基集团(00886.HK)再次交出一份巨亏年报,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财年,银基集团年度亏损7.88亿港元,该公司去年已深陷亏损,2013财年亏损11.34亿港元。

  对于再度亏损,银基集团的解释也与此前一致。公司称,受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政府多项厉行节俭政策的持续影响,高端白酒板块继续调整。同时,由于经销渠道库存高企问题,使得高端白酒的终端零售价格显著下滑,作为产品种类较为集中于高端板块的白酒经销公司,这给银基集团的营运表现带来较大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