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当雷军不再讲性价比

2014年07月23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2014年小米年度发布会上,雷军带来了预热已久的小米4以及超低价的小米手环,并预告了系统MIUI6。“唯快不破”之后,雷军这次讲工艺,讲供应链,讲生态和梦想
2014年7月22日,北京,小米2014年度发布会,公司董事长雷军介绍小米手机4。 xixi/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每进入一个硬件领域就刷新价格底线的小米在2014年年度发布会上不再提性价比了。雷军讲了“一个会被耻笑的梦想”——让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的乐趣。

  “做了三年手机,继续谈配置、跑分、性价比,米粉是不会答应的。”小米创始人兼CEO雷军在发布会现场说。对于已经发布三年、更替四代的小米手机而言,雷军知道仅仅讲硬件已经缺乏爆点。于是,硬件工艺及其供应链,软件平台及其生态圈成为新的故事线。

  新发布的小米4主打“钢板”概念,工艺是看点。此前“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邀请函以实打实的一块钢板吊足媒体和粉丝胃口。发布会现场雷军重点解读这种名为奥氏体304不锈钢材从钢板变成小米4金属边框的全过程:309克钢板,40个工艺,192道工序,经过32小时加工成为19克的边框。机身宽67.5毫米,边框为目前市售最窄。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