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阳明高:纯电动私人销售市场起步

2014年08月05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纯电动私人轿车销售累计近2万辆。有别于此前新能源汽车的“虚火”,新变化来自于政策效果释放、车企互动竞赛、充电设施建设加快等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琨 记者 朱世耘)“中国纯电驱动家用轿车的私人销售市场已经起步。”在近期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下称百人会)举办的“纯电驱动家用轿车市场化进程跟踪评估”项目启动会上,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表示。

  欧阳明高的判断基于目前销售数据向好。据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私人销售纯电驱动轿车累计超过6000辆。据不完全统计数据,到7月纯电驱动家用轿车累计销量近2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与美国、日本市场混合动力占比较大不同,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中,纯电驱动车型是主流。“十二五”期间,中国把纯电驱动当作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方向。欧阳明高预计,今年9月以后,在国家新一轮鼓励政策效果释放、车企互动竞赛和充电设施建设加快等因素的影响下,电动汽车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