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要闻 > 正文
汽车

政府新能源汽车采购加码 占比不低于当年30%

2014年07月15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和此前公车采购原则性鼓励不同,此次《方案》明确规定了新能源试点城市和其它城市的采购比例,这给行业注入很强的信心。但业内人士提醒,地方政府补贴和充电设施建设缓慢,可能会让市场低于预期

  【财新网】(记者 吴静)科技部部长万钢“电动汽车好消息将层出不穷”的话音未落,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采购将加码的消息,即给资本市场带来信心。

  7月14日日开盘,比亚迪(002594.SZ)、许继电气(000400.SZ)等相关股票纷纷上涨。

  7月13日,国管局发布《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方案》提出,2014年至2016年,中央国家机关以及88个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购买新能源汽车占当年配备更新总量的比例不能低于30%,以后逐年提高。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